谢谢妈咪们我吃饱了!
⚠︎画得很烂写得很烂

【神指】答案


*指挥官无性别但存在私设

*第一人称注意⭐

*大概有一点意识流



————————————————



    爱是什么?这个问题尚且无法拥有一个明确的回答,但我们无法不去拥有它;毫无疑问,爱是很沉重的东西,它代表了太多太多。相比之下喜欢则更为简单,也很轻松,所以我喜欢几乎所有的东西。


    倾注喜欢最多的是……神威。不需要思考,他的一切我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回答两个字:喜欢。头发也好,眼睛也好,衣服或者气味也好;他总是用笑容迎接每一个人,你无法对他说不。


    说到神威,我总是会想起他软软的金色短发。当我伸出手去轻轻落在他头上时,那自下而上的烟紫色目光便以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望过来,但我能肯定的是他看起来很高兴,确实很像黄金时代人们常说的好朋友金毛狗狗。


    “那,我们这算是很好的关系了吗?”


    他曾经这样问过我。我思索片刻,反问:“也许我们还能更要好一点?”


    他立刻来了精神,提议说那就今晚去他房间通宵打游戏吧,一般来说在gal……只要相处够久就可以涨好感度了。


    但对于一个空中花园的社畜来说,放假的通宵只是为了打消消乐连连看这样的游戏确实困难了些。于是大脑就在不知不觉之中变得昏沉,努力想睁开千斤重的眼皮却最终还是闭上,连神威激烈地敲着手柄的声音都离我远去。最后一丝理智让我精准地靠在了神威身上,然后意识便消失了。


    醒来时房间里一片黑暗,从散落在地的游戏机可以看出这还是神威的房间。身侧仍然靠着神威本人,只不过此时已经是两个人一起坐在墙边的姿势,身上还搭着薄毯。调出的终端面板显示现在已经是早上六点,一个按理来说在假期应该继续睡眠的时间。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平时最有活力的构造体此时也安安静静,乖得不像话。


    我侧过头去看他休眠的样子。那双总是闪烁着光的好看眼睛此时稳稳地闭上,于是我注意到他与发色相同的纤长眼睫,我得说,老天,为什么构造体的睫毛会这么长。构造体不需要呼吸,他的身体也不会有任何起伏,因此他看起来像一尊矗在我身旁的雕像。但机械构造的机体仍然保持着温暖,一如他本人那样稳定散发光和热的太阳。我轻轻地往他那边贴近一点,热度的传递更加明显。不知为何有一种好像偷偷摸摸做了坏事的感觉,却在心虚地抬眼看他的时候正巧对上了那双不知何时睁开的眼睛的视线。


    老实说这应该是蓄意的惊吓。但四目相对的时候两个人莫名其妙地笑了出来,像条件反射,又或是一种无言的默契。神威一边笑一边自然地低下头来用额头蹭我发顶,同时小心翼翼地避开逆元装置。他真的好像一只狗狗——这绝对不是贬义——他是那样可爱,心脏都要融化一般。


    “早上好,神威。”

    “早上好呀指挥官!”

    ——这是从喉管满溢出的喜悦与欢欣。


    那么,喜欢怎么才能变成爱呢?在每一天的狭缝中散落的光,将它们一点点收集起来储存在瓶子里,经年累月,最终就能得到积累到膨胀的喜欢,而后它们在忍冬发酵,如同初春枝头的花苞那样绽放、成为爱。


    爱是人类的本能,因此它的诞生是一种水到渠成。你想要去爱谁?天空,大地,微风,河水,星空,山峦;我所目睹的一切、这颗星球上的全部。来吧,将爱播撒在这里,以希望灌溉。我们、人类的一切都将要重新开始,因为我们要去往明天。





    ……






    “指挥官,一个人在偷偷写什么呢?”


    “神,神威!”接着响起一阵手忙脚乱收拾东西的声音,“这个不可以看!”


    “诶——”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嗯,好吧,作为秘密的交换,这里有一份给你的礼物。”


    “哇!是什么?”


    “向日葵,或者说太阳花。”


    浓郁金色的花束被递到构造体手中,淡绿色的包装纸上系着浅紫色的缎带,在窗外人造阳光的折射下散发柔和的色泽。然后我看见他那双溢满光彩的眼睛轻轻弯起,将脸颊贴近花朵,露出比以往任何一个笑容都更为温柔的表情。


    好像细雪落下枝头发出的轻响那样,然后我听见胸腔里那颗心脏之上传来花朵绽开的声音。


    我喜欢他。比爱更甚。



    END


——————————————

 非常感谢你能喜欢⭐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向反转 | Powered by LOFTER